云南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访问量:17698
发布时间:2021/8/13 20:13:45

8月13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和维护社会稳定、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全省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具有重大针对性、指导性意义,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战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反复性、长期性,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侥幸心理,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和意志,毫不放松、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保持对跨境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抓住打击偷渡这个“牛鼻子”,坚持“快打”与“深挖”有机结合,将打击锋芒对准“蛇头”、“四黑”、“引带”者和中转站,坚决防止因跨境违法犯罪引发境外疫情输入。要依托省厅“情指勤督舆”一体化实战化警务实战运转机制,统筹全省“一盘棋”,加快搭建组织架构,建立高效运转机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措施落实。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目前经济形势的重要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工作,筑牢安全环保防线。要统筹推进军警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支持驻地部队建设,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省公安厅在昆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邮箱:1920003200@qq.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1 滇ICP备19010245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0386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