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访问量:23067
发布时间:2020/11/14 10:47:30

11月13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月22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安全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认真编制云南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开展好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按时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和意见措施,牢牢把握科技兴警、改革强警要求,加快推进云南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现代化进程。

会议强调,要更加自觉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全省跨越发展大局,服务保障云南“自贸区”建设,立足公安职能,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置于首要位置,切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严防发生影响政治安全的重大敏感案事件。要深入推进国际警务合作,深化边境地区重点整治、提高打击跨境犯罪、保护境外重大项目和公民安全的能力,为云南跨越发展创造良好周边环境。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经验,科学谋划、周密安排、统筹抓好各项公安工作。要层层压实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学习宣传贯彻的第一责任,领导干部要当先锋、做表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力度、有声势、有成效。要不断丰富学习载体,灵活运用政治轮训、辅导报告、典型示范等多种形式,结合推进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安宁的典型经验,开展具有新时代特色的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要迅速掀起宣传热潮,围绕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大力宣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着力营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省公安厅在昆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邮箱:1920003200@qq.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1 滇ICP备19010245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0386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