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访问量:18971
发布时间:2020/5/19 21:01:12


5月19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5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如既往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疫情形势和面临的风险挑战,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提出了加强疫情防控、推进全球抗疫合作务实举措的“中国倡议”,为我们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持续强化社区地毯式排查和网格化管理,加强对企业、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指导,严防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风险。要依托社会各界合力强边固防机制,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切实管住人、管住村、管住通道、管住证件、管住边境。要统筹推进防范疫情输入和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强力推进打击跨境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边境地区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社会治安秩序整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要不断优化落实出入境、交通管理、户籍等方面的便民利企政策措施,服务好复工复产复学。要进一步推动出台网络办理公安行政审批事项,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基础上最大限度放开限制,降低准入“门槛”,服务经济社会恢复正常运转秩序。

会议要求,要加强疫情防控区域合作,为周边国家、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防疫物资、技术、人力支援,分享疫情防控经验,筑牢区域性疫情防线,服务打赢国际抗疫斗争。要创新和深化国际警务执法合作,通过务实合作、外警培训、人才交流等方式,展示警务理念和执法模式,进一步增进我们同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执法认同,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省公安厅在昆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邮箱:1920003200@qq.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1 滇ICP备19010245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0386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