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机场公安推出九条旅游整治措施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访问量:18671
发布时间:2017/7/24 9:43:37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关于深入开展旅游行业整治工作部署,结合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为了树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国门形象,实现平安机场建设的总体目标,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在前期开展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最近推出九条旅游整治措施。

 一、深入开展涉旅行业问题隐患排查。积极协调工商、交通、质监、税务等部门集中开展涉旅行业(场所)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重点对航站楼内旅行社柜台门店、旅客休息室等涉旅场所安全状况进行排查;重点对辖区内的宾馆酒店消防安全状况进行检查;重点对辖区涉旅行业是否存在黑社会性质、团伙性质进行摸排。

 二、深入开展航站楼治安秩序整治。民用机场公安局牵头昆明机场交通管理部、昆明机场经营管理部组成整治专班,开展治安秩序整治工作。负责对航站楼内非法拉客、散发小广告、旅游车乱停乱放,商店欺诈游客等影响机场旅游形象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三、不断加强涉旅违法犯罪治安防范工作。民用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机场派出所立足辖区及旅游行业场所实际,结合近年来涉旅警情、舆情、游客投诉情况,认真分析违法犯罪特点,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破坏昆明旅游市场治安秩序、损害游客和旅游从业人员人身财产安全的强迫交易、诈骗、故意伤害、打架斗殴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遏止此类突出问题的多发势头,净化旅游治安环境。

 四、切实加强旅游行业场所治安管理。民用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对于B1层散客集中处等游客较多,治安情况复杂的部位和区域,加大巡逻力度,粘贴警情提示,公布报警电话,防止旅客发生财物遗失被盗等情况。加强对航站楼内商场、购物店、餐饮等有关业主的法制教育,增强其守法意识,防止发生因旅游纠纷引发的违法犯罪事件,自觉履行好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社会责任。

 五、切实加强旅游车辆秩序管理。民用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强节假日等人流、车流密集时段的安全管理。联合昆明机场交通管理部等相关部门,对昆明机场出租车拒绝打表收费、网约车、黑车拉客等交通运行管理问题进行摸排整治。

 六、切实加强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机场公安和昆明机场及驻场单位要加大对航站楼、游客密集场所、治安问题突出重点部位的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无死角,实现智能指挥,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违法行为和违法人员时科学调配警力,实现精确打击。

 七、加强机场高速违停车辆的管控力度。调整勤务模式,加大机场高速巡逻力度,全天不间断对违法行为抓拍,加大对违章行为处罚力度和路面管控力度。推进道路场区监控设施设备建设,完善固定抓拍系统,提高管理效率。

 八、切实加大违停车辆的的源头治理。加强同机场交通管理部门、出租车管理局、路政部门、山东高速公司公司的联动,强化合力,齐抓共管。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同有关旅游车、出租车、网约车等所属管理公司的联系,强化约束,促进其遵章守法。积极与机场方协调指定停放车区域,规范网约车的停车行为。

 九、切实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航站楼的广播、显示屏,通过发放宣传册、播放教育片、集中授课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告诫旅行社等相关单位明确整治的重大意义,防止发生扰乱旅游市场和机场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涉旅单位规范服务行为的自觉性。

主办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邮箱:1920003200@qq.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1 滇ICP备19010245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0386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