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 | 访问量:51629 | 更新时间:2022/2/11 9:37:46

第一部分  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为省公安厅下属二级核算单位,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负责对飞行机组、空中警察、安检部门移交的案件进行查处;负责机场现场执勤,维护安检现场秩序;负责空防安全信息和工作情况的收集、统计和上报;处置非法干扰航空安全事件;负责机场范围治安管理和道路交通管理;负责危害民用航空安全犯罪和机场范围内其他刑事犯罪案件侦破工作;负责机场消防监督检查工作;负责机场地面等级警卫和专机地面安全警卫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13个内设机构,包括:警令部、政治处、纪委(监察室)、装备财务科、法制支队(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直属分局)、治安消防支队、交通警察支队、昆明长水机场航站区派出所和昆明长水机场派出所等内设机构,分别承担有关业务工作。

(三)重点工作概述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国民航空防安全暨公安保卫工作会议以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总牵引,推动班子展现新作为、队伍展现新形象,确保执法规范化、民警综合能力、空防安全大格局实现新突破,狠抓党的建设、基层基础、情报信息、大数据支撑、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常态化疫情防控呈现大加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机场公安的职责使命,全力以赴防风险、守边境、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坚决维护全省机场民航空防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因实有警力人数及分布情况涉密,部门人员编制情况略。

车辆编制26辆,实有车辆26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8,365.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753.36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612.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649.05万元,增幅8.41%,主要原因:一是按照全口径预算要求,将单位资金纳入预算管理;二是调整了部分上年延续项目;三是上年结转部分项目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753.3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246.6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506.68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246.6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7.05万元,增幅0.48%,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人员变动;调整了部分上年延续项目;上年结转部分项目资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365.3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7,246.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75.6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97.94万元,增幅6.66%,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干部职工职级晋升、工资档次变动,造成调增;项目支出871.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53.74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业务需要调减部分项目经费;上年结转项目经费。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公安-行政运行5,084.6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全局工作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一般公用经费: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公共安全支出-公安-执法办案441.00万元,主要用于执法办案相关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公安-其他公安支出430.0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场公安机关履行职责职能相关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0.81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25.78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费单位缴纳部分的经费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7.69万元,主要用于职业年金缴费单位缴纳部分的经费开支。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87.4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性开支的医疗经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36.3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性开支的医疗经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9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性医疗补助。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423.00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的经费开支。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51个,采购预算总额835.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01.2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34.4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79.67万元,较上年减少18.61万元,下降18.94%,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部门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增长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无增减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部门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30万元,较上年减少0.20万元,下降5.71%,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45次,共计接待350人次。

减少原因为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受疫情影响公务接待批次、人数减少,2022年度公务接待费支出较2021年度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部门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76.37万元,较上年减少18.41万元,下降19.4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29.00万元,下降10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6.37万元,较上年增加10.59万元,增长16.1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6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减少原因为2021年度完成公务用车购置,2022年不再新增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原因为2021年新增公务用车1辆,且原有公务用车使用年限增加,车况较差,运维费用随之增加。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037.0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53万元,下降0.05%,主要原因是在职在编人员较去年减少,相应机关运行经费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部门资产总额3502.5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178.65万元,固定资产2200.4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123.48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501.1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521.4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

点击下载查看《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