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访问量:13772
发布时间:2022/9/23 15:37:11


9月22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全省公安机关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实现“九个安全”实施意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立足公安机关职能任务,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严防“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题主线,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六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紧密结合公安机关工作实际,认真修改完善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实现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生产安全、防疫安全、边境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队伍安全“九个安全”实施意见,尽快下发全省公安机关执行,切实提升全省公安机关维护国家安全和保障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省公安厅在昆的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一级巡视员、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邮箱:1920003200@qq.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1 滇ICP备19010245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0386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