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访问量:23760
发布时间:2022/5/31 21:34:06


5月31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省委关于推进“两个革命”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践行“五个表率”,推动“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在全省公安机关走深走实,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云南公安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形成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为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扎实开展“强政治、提效能、重结果”专项督察,对照省委提出的“六条要求”,细化落实到研究工作、部署任务、调研督导各环节、全过程,驰而不息转变作风、强化警风。要围绕精文减会、规范“督检考”、强化大数据服务支撑等基层的迫切需求,拿出标本兼治的整治“硬举措”,切实为基层减压减负。要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牵引,深入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对标对表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找准方向定位、积极争先进位,切实强化厅机关建设,示范带动基层争先创优。


会议要求,要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坚守公安姓党的“根”和“魂”,教育引导公安民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励民警满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投身公安事业。要坚决筑牢组织防线,压实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坚决筑牢制度防线,强化“科技+制度”管理理念,深化运用“警综平台”、“云南公安智慧法治平台”等载体,进一步加强对接处警、现场执法、调查取证、案件办理、涉案财物管理等全流程信息化、智能化、可回溯监管,补强执法监督管理短板,最大限度堵塞违纪违法问题漏洞。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兼省级机关党校校长李曙峰带领第五旁听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省公安厅党委成员、一级警务专员、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观看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并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邮箱:1920003200@qq.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1 滇ICP备19010245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0386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