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党委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访问量:21973
发布时间:2022/5/26 21:44:16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会议代表。云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带领云南公安系统3名功模代表赴京参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5月26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任军号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合影留念,是公安史上又一件激动人心的盛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关怀。表彰大会高度评价党的十九大以来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就学习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公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警,抓实“第一议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政治轮训等载体,精心组织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训词、重要论述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灵活运用报告会、交流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引导民警向公安英模学习,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要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把表彰大会激励起的强大精神动力全面转化为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的使命担当,细致精致极致落实防风险、稳边境、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严格队伍教育管理,严肃警规警纪警风,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云南公安铁军。


省公安厅在昆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一级警务专员、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邮箱:1920003200@qq.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1 滇ICP备19010245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0386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