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访问量:21124
发布时间:2022/4/27 17:34:09


4月27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做好稳边境、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洞察全球变局,回应时代关切,为新形势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指明了方向。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化推进同周边国家的警务交流合作,在服务支撑国家发展战略中展现云南公安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公安机关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立足公安职能职责,持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为基础设施建设安全、顺利推进提供有力支持保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为生命工程、民生工程、基础工程来抓,以更大决心力度扛起防事故、保畅通、护稳定的使命任务,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使命任务。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公安院校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要求贯彻到公安院校办学治校育人各方面、全过程。


在昆的省公安厅党委成员、一级巡视员(警务专员)参加会议,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邮箱:1920003200@qq.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1 滇ICP备19010245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0386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