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党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访问量:18267
发布时间:2021/9/30 8:59:22

9月29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致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慰问、在2021中关村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和向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贺信重要精神。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提高边疆社会治理能力水平,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建设。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建党以来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把长期以来党领导政法工作的成功经验转化为制度成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云警大讲堂”、政治轮训、“万名党员进党校”、“三会一课”、基层学习宣讲等方式,不断加强学习宣传,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情况纳入政治督察重要内容,推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公安部党委关于政法公安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不搞变通、不打折扣。要以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着力抓好“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云南公安铁军,为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作为全警的政治必修课、常修课,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为党分忧、为国尽责的担当意识,坚决筑牢边境管控铜墙铁壁,扎实开展“查隐患、强措施、固屏障”专项行动,加快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切实履行好“为国戍边、为国把关”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开门评警、向人民报告等活动,帮助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具体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立足主场主责,按照“精致细致极致”的标准和作风,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实,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抓住数字改革机遇,以云南公安大数据平台为依托,在“全域覆盖、全息感知、精确预警、精准落实”上下功夫,大力提升公安工作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要立足公安职能职责,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严厉打击涉耕、涉农、涉粮违法犯罪,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根植人才强警理念,不断完善人才评价、流动、激励机制,构建新型警务人才体系,努力开创新时代公安人才工作新局面。

省公安厅在昆的党委成员、厅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邮箱:1920003200@qq.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1 滇ICP备19010245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0386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