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军号为党员民警上党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访问量:25881
发布时间:2021/6/29 13:49:19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8日,云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带领省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西南联大博物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并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题,为省公安厅机关党员民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追溯党的百年初心和使命,坚守党的信仰,砥砺对党的赤胆忠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任军号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蕴含的历史启示,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方位领导,坚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建设者和捍卫者,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去。

任军号强调,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确保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全省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的公安之魂,牢记“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要求,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全过程。要牢牢把握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牢记公安前面的“人民”两字,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根本立场,经常回归初心和使命的原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要牢牢把握执法公正的永恒追求,强化法纪观念,提升法治素养,严密监督制约,深化整治整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牢牢把握纪律严明的治警之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认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认真制定措施,全面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抄告单》指出问题、交办事项的整改落实。

任军号要求,百年党史创造出灿烂辉煌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是推动云南公安事业和队伍发展取之不尽的精神源泉。全省公安机关要大力弘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坚守崇高的革命气节,赓续红色的精神血脉,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大力弘扬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精神,牢固树立“为国守门、为国把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党和人民最忠实的“守边人”。要大力弘扬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持续优化完善大数据建设应用新格局,赋能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大力弘扬自我革命、净化提升的精神,面对大是大非问题旗帜鲜明、敢于亮剑,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豁得出来、顶得上去。要大力弘扬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入推进政治安全保卫、风险化解攻坚、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公共安全治理、社会面整体防控等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课前,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品宣读了《全省公安机关“红旗党委”“五强党支部”“十星党员”的表彰决定》,参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主办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邮箱:1920003200@qq.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1 滇ICP备19010245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0386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