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党委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访问量:17439
发布时间:2021/6/25 16:26:48

6月24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向“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书面致辞等重要内容。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中指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向“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的书面致辞,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对于推进和加强全球抗疫合作、促进经济复苏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和致辞的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和实践力量,教育全警永远恪守“两个维护”的政治信条。要教育全警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更加自觉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激发全警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个管住”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的制度优势、组织优势,深入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要加快构建与境外安全合作体系和机制,深化执法安全合作,切实维护我国海外利益,打造与我国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安全稳定环境。

省公安厅在昆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邮箱:1920003200@qq.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1 滇ICP备19010245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0386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