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访问量:19195
发布时间:2021/5/24 19:31:23

5月24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全球健康峰会、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南阳市考察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十四五”时期水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后疫情”时期全球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发展阶段做好改革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南阳市考察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历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切实找准公安工作在新发展阶段中的定位,自觉用新发展阶段的目标要求谋划推动公安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主动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不断提升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要紧密结合公安机关职责职能,严打侵害知识产权违法犯罪和涉医涉药违法犯罪、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加大生态环境执法打击力度、深化城乡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系统观念,立足国家发展大局,全力服务南水北调工程全局,认真实施好南水北调后续工程。要深化生态环境执法特别是涉江河湖水体污染违法犯罪执法,深入推进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严厉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非法采砂违法犯罪,切实维护长江流域航道安全、生态安全。要突出法规政策引领,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全警节水意识,形成节约用水的文明风尚。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境内外疫情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预警研判,加强与有关部门协同联动,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要加强与周边国家地区在抗击疫情、维护稳定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勠力同心共抗疫情,努力构建周边安全稳定共同体。要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公安机关内部防范措施,做好办案场所、窗口单位等重点部门和场所内人员健康监测。

省公安厅在昆党委成员参加会议,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邮箱:1920003200@qq.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1 滇ICP备19010245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0386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