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 精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周一学”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访问量:21330
发布时间:2021/3/15 20:34:45

3月15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周一学”活动,全文学习1945年4月中共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云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制定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我们党第一次对党的历史经验作出的系统总结,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历史文献。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第一议题”“每周一学”等常态学习中,通过书记讲党课、举办读书班、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教育全警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云南公安工作在全国全省大局中的定位作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形成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思路和务实举措,谋划推进好当前各项工作,用维护云南边疆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来检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领导干部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以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引导广大民警以群众疾苦为疾苦、以群众关切为关切,忠实践行人民公安的初心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巡视云南反馈问题整改和政治督察四项政治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云南公安铁军。

省公安厅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邮箱:1920003200@qq.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1 滇ICP备19010245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0386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