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访问量:21583
发布时间:2020/11/26 21:33:22

11月26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时和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做好云南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忠实履职尽责,勇于拼搏奉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忠实履行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重大使命任务,努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培养选树,大力宣传公安队伍的先进典型,不断强化正向激励、激发担当作为,为公安工作凝聚磅礴力量。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大力弘扬“五老”精神,支持和发动老同志、老干部参与到关心年轻民警的工作中来,为培养云南公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边境州市公安机关要时刻绷紧境外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深入开展“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严打跨境违法犯罪,全力切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要立足公安职能定位,持续深化打击犯罪、跨国追逃、联合扫毒等领域对外警务务实合作,同周边共同推动高质量共建亚太地区繁荣稳定。要持续强化全警实战大练兵,按照“贴近实战、服务实战、融合实战”的要求组织开展好政治轮训、晋升培训、日常训练,着力打造一支本领过硬、敢打必胜的云南公安铁军。


省公安厅在昆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厅直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邮箱:1920003200@qq.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1 滇ICP备19010245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0386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