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深化教育整顿部署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访问量:24271
发布时间:2020/9/23 17:33:30


9月23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深化“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部署会,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着眼点和着力点,深入推进厅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问题整改工作,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云南公安铁军,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会议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和普遍性,违背了中国共产党先锋队的性质和要求,背离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教育整顿目前已进入攻坚阶段,省公安厅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教育整顿为契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力度,打一场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攻坚战、歼灭战。

会议强调,厅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精神列入“每周一学”的重要内容,采取“书记上党课”“领导作宣讲”“民警谈体会”等形式,组织民警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反反复复学深悟透重要训词精神。要抓好忠诚警魂培育,深入开展党史、国史、军史、警史和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组织开展重温入党入警誓词、过“政治生日”、读红色家书等活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以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高度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会议要求,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列入教育整顿和主题实践问题整改重点任务,作为长期的系统性工程综合施策、强力推进。要从具体业务工作入手,全流程分析可能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薄弱环节,深入开展问题大起底、大排查。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一把手”工程,严格落实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狠抓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觉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着力营造团结向上、健康纯洁、正气充盈的风气,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会议计划编报审批制度,切实减少各类会议,全省公安机关的视频会议要合理确定参会人员、范围,控制会议规模,压减会议材料。要加强文稿质量把关,严格控制对下监督检查、索要材料等情况,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严格执行业务考核归口统一管理和审批制度,强化群众评价和第三方评估,切实增强综合考评的科学性。要充分借鉴派出所报表整治经验做法,全面清理各警种、各部门研发使用的信息系统、政务APP等,研发集成治安、交警、出入境等业务服务的APP系统,着力破解困扰基层民警“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建忠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和玉就厅机关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和深化主题实践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在昆的厅党委成员、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邮箱:1920003200@qq.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1 滇ICP备19010245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0386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