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访问量:21151
发布时间:2020/9/18 20:12:00


9月18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加快推动云南公安工作跨越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就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为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按照“第一议题”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正确发展方向,深入实施改革强警和公安大数据战略,不断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紧跟时代发展大势,坚持在改革中增强动力和活力,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的现代警务体系,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要坚持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全力打造“智慧公安”,全面推动云南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科技驱动公安工作,紧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加快“大数据”智能化项目自主研发进度,为公安工作注入科技活力。

会议要求,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改革,减少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维护公平正义,协助党委政府吸引各类企业来滇投资兴业。要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案件线索“动态清零”,促进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要加快推进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建设,切实为“防疫情、大排查、打偷渡、保平安”决战秋冬疫情防控专项行动提供科技支撑,掀起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凌厉攻势,坚决筑牢防止疫情输入的铜墙铁壁。

省公安厅在昆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邮箱:1920003200@qq.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1 滇ICP备19010245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0386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