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访问量:23023
发布时间:2020/9/9 16:39:19


9月9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疫情风险分析研判,细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夺取疫情防控新的更大胜利。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以教育整顿和主题实践问题整改工作为抓手,通过“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云警大讲堂等形式,开展大学习、大讲堂、大宣讲活动,组织全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广泛开展向我省公安机关荣获此次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把“教育整顿+治庸”系列宣传品牌做强做大做亮。要与正在开展的“双学”活动结合起来,集中宣传表彰一批全省公安机关抗疫先进典型,激励全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清醒认识当前境内外疫情形势,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思路,强化预警研判,加强与有关部门协同联动,严密封控各类非法便道、通道、渡口,全力防范打击非法出入境和走私违法犯罪活动,扎牢外防输入防线,保持对偷越国(边)境等跨境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要继续在重点公共场所实行“云南健康码”扫码管理,指导责任主体严格落实扫码、体温检测、通风消毒、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坚决做好内防反弹工作。要坚持大数据预警、社区防控、联防联控机制不变,强化涉疫人员监测预警,切实织密防护网、筑牢隔离墙。要强化公安机关内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一线执勤民警身体状况日报告等制度,定期组织高风险岗位民警接受核酸检测,做好办案场所、窗口单位等重点部门和场所内人员健康监测。

省公安厅在昆党委成员,直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参会党委成员、部分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邮箱:1920003200@qq.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1 滇ICP备19010245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0386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