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军号到玉溪市调研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访问量:25357
发布时间:2020/8/29 17:22:00


8月29日,云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到玉溪市调研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在全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热潮,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促和谐的各项工作,用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实际行动来检验学习贯彻训词精神的成效。



在玉溪市易门县公安局龙泉派出所,任军号为基层民警、辅警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重要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对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对推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云南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筑牢对党忠诚的公安之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维护”作为始终坚守的政治信条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牢记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服务保障民生上下足功夫,切实担负起守护平安、维护稳定的重大责任,全面提升边疆民族地区的治理能力,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秉持执法公正的价值追求,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努力做到融法、理、情于一体,积极营造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问题靠法的法治环境。要恪守纪律严明的治警之本,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问题整改工作为抓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之以恒锤炼纪律作风,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云南公安铁军。



调研期间,任军号还先后到玉溪市峨山县公安局双江派出所练江南苑警务室、红塔区高仓街道梁王坝社区、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安局红塔分局、市公安局警务支援指挥中心,深入了解基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辅警,专题听取了玉溪市公安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了玉溪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在各级公安机关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的热潮,切实把重要训词精神转化为谋划推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云南公安铁军,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要履行好推进教育整顿和主题实践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提升公安队伍的精气神和战斗力。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社会治理中的主力军作用,坚持好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充分发挥大数据智能化在公安工作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积极为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提供便利的营商服务,切实把公安工作的成效更多更直接地体现在促进社会和谐、惠及人民群众上。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护航经济发展的职责使命,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奋斗。



省公安厅、玉溪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宣讲调研。

主办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邮箱:1920003200@qq.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1 滇ICP备19010245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0386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