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访问量:26926
发布时间:2020/7/30 20:22:00


7月30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亚投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以及《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和助推脱贫攻坚、深化公安“放管服”各项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社会经济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深谋远虑,也饱含着对人民的深厚情谊,对统筹推进云南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投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深刻阐述了中国对亚投行未来发展的期望,对于推动亚投行不断发展壮大,坚持多边主义和促进区域合作,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和军队党的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具体指导;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为进一步强化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指明了方向。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基本定位和公安机关职能职责,扎实做好服务“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创新和深化国际警务执法合作,全力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服务好全省“美丽县城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保障好重大生态项目建设。要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依法打击妨碍企业生产经营的合同诈骗、非法经营、“套路贷”、侵犯知识产权等突出问题,保护企业及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要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出台更多更实的便民利企政策措施,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警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公安机关。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党支部建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要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和专题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落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云南公安铁军。

省公安厅在昆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邮箱:1920003200@qq.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1 滇ICP备19010245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0386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