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访问量:29314
发布时间:2020/7/24 16:49:04


7月24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主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围绕防汛救灾怎么“救”、灾后重建怎么“建”,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提出了一揽子重要举措;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经验教训,系统论述了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一系列重大问题;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锲而不舍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切实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对重点部位和危险地段的巡查守护,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实行动态清单管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细化工作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在同级党委政府统一调度指挥下,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抢险救灾准备。要抓好社会面管控,强化城市道路交通疏导,加强重点区域巡逻守护,确保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要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会议要求,要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结合打赢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不断完善应急管理方案预案,提高防范化解处置公共卫生领域风险的工作能力。要强化法治思维,着力普及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法律法规,为维护人民生命健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力度,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切实加强社区、校园防控和人员密集场所管理,确保不发生扩散性风险。要实施公安人才战略,面向实战培养一批具有公安特色的高素质专家人才,坚持走现代化科技兴警之路。

会议要求,要聚焦服务市场主体,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慎用财产强制措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研究健全完善警企协作机制,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要聚焦回应人民期盼,积极推进平安云南建设,深化扫黑除恶深挖根治和长效常治,不断充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切入点和着力点,驰而不息把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正风肃纪,深入开展违反“三个规定”专项整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为基层减负。要服务“六稳”“六保”政策落实落地,深化主责主业,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公安厅在昆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邮箱:1920003200@qq.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1 滇ICP备19010245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0386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