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举办“增强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贯彻执行‘三个规定’”专题讲座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访问量:34480
发布时间:2020/6/24 21:03:00


6月24日,云南省公安厅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0年第三场“云警大讲堂”,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刘哲昕教授作“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贯彻执行‘三个规定’”专题讲座。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主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的担当把法治公安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全局出发,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把全面依法治国上升为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基本价值取向贯穿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强调,要树立正确的法治理念,切实把打击犯罪同保障人权、追求效率同实现公正、执法目的同执法形式有机统一起来,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深入推进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着力解决执法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执法教育培训,强化法治意识和执法能力养成,不断提升广大民警的执法素养和执法水平。要加强执法权益保障,依法惩治袭警违法犯罪,坚决维护民警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回头看”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化法治公安建设,全面深化从严管党治警,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要经常性学习“三个规定”,确保全体民警、辅警真正把“三个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格落实案件质量终身负责制和违纪违法案件“一案三查”制度,健全完善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制度体系。要深入推进云南公安大数据中心建设,全面实现执法办案关键环节智能化监督管理,着力构建“大监督”格局。要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民警撑腰鼓劲,让广大民警安心、安身、安业。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和各项措施,切实做好端午节安保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祥和的节日环境。

省公安厅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员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主办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邮箱:1920003200@qq.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1 滇ICP备19010245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0386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