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主要精神

来源: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访问量:20762
发布时间:2020/2/21 19:18:55


2月21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主持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战疫情”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为我们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做好全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公安机关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系中的职责使命,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严格公正执行传染病防治法及其实施条例、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总结执法经验,向同级人大提出地方性法规立、改、废意见建议。强化风险意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深度挖掘整合公安“大数据”资源,完善公共卫生重大风险研判、评估、决策、防控协同机制。强化培训、完善预案,加强公安系统公共卫生应急防控救援力量建设;广辟渠道、积极协调,加强公安机关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和后续保障机制建设。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公安部党委、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制定2020年度全省公安改革重点任务台账,逐项明确工作措施、完成时间,加强督导检查,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要不断深化本地本警种“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改革,主动接入省政府“一部手机办事通”,提高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上线率、使用率、普及率,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要结合全省公安机关“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总结提炼一批全省公安机关跨越发展以及改革方面可推广复制的成果,努力打造具有云南公安特色的典型品牌。

省公安厅在昆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云南省公安厅 邮箱:1920003200@qq.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1 滇ICP备19010245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0386号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公众号